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1月19日報道,韓國計劃在中國為暗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駐韓統監伊藤博文的抗日義士安重根修建紀念碑,招致系統傢俱日本方面不滿,進而引發一場日韓之間的“口水戰”。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9日的記者會上稱安重根為“罪犯”。對此,韓國外交部發吳哥窟言人趙泰永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批評稱:“(日方)使用罪犯這種稱謂,我們表示十分遺憾。”
  針對韓國計劃在中國哈爾濱火車站(安重根刺殺伊藤博文現場所在地)建立紀念碑一事,菅義偉在19日上午舉室內設計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了不滿:“我們一直告知韓國政府安重根是一個罪犯。這樣的舉動對日韓關係毫無益處。”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指出:“如果回顧一下日本的帝國主義時代,伊藤博文是個什麼樣的人物的話,就知道官房長官的發言是無稽之談。”他還強調,“安重根義士為我國的獨立和亞洲的烤肉和平獻出了生命。”
  安重根在韓國國內被視為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英雄,日本高層官員卻將他稱為“罪犯”,這樣的發言可能影響韓日兩國關係。不過,針對韓方的反應,日本官房長官在同日傍晚舉行固態硬碟的記者會上稱:“韓方反應過度,我只是不帶感情色彩地表達了我國的一貫立場而已。”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安重根在中國也受到尊重,中方將根據設立涉外紀念設施相關規定研究推進安重根紀念碑設立事宜。(潘萬曆)  (原標題:韓國將在中國建抗日義士安重根紀念碑 招致日本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