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台北港式飲茶列講話,有三點突出感受:一是眼界寬,二是敢擔當,三是作風實。
  在黨校學習這5天,時間雖然不長,但通過專題輔導和系統學習,對很多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又有了更深的認識,主要有三點:一是既要把握好“奮鬥目標”,又要堅持好“前進道路”。在黨的十八大確立的“兩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基礎上,總書記回顧近代中國的曲折歷程,展望未來中國的光輝前景,鮮明地提出了系統傢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非常激動人心,成為激勵全體人民團結奮鬥的精神旗幟。偉大的目標,需要正確的道路。正像何毅亭同志指出的那樣,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國夢的政治前提。這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大是大非問題,對此我們要心明眼亮,任何時候都不能糊塗。二是既要有“政權意識”,又要有“民本思想”。對黨執政地位的威脅,既有外患,也有內憂,比較起來,內憂更需警醒。內憂當中,主要是“四大危險”,特別是脫離群眾的危險。得民心者得天下,最傷不起的是民心。三是既要“精神補鈣”,又要“身體洗澡”。我們感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雖然是階段性的,但“補鈣”和“洗澡”是不能畫句號的,必須常補常洗。最重要的是,要善於做轉化的文章,隨時把思想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用實踐成果固定思想成果,言行一致,善做善成。
  我是做政法工作的,學習中對總書記關於發展改革穩定的論述和依法治國的論述思考較多。做好新形勢下的社會穩定工作,我認為,必須樹立符合時代要求的新穩定觀:一是追求辯證的穩定。總書記特別強調辯證思維。發展與穩定就是一對互為因果、相剋相生的辯證關係。我們要統籌好發展的速度、改革的力度和社會的可承受程度,使它們步伐合拍、節奏共振,讓社會既有秩序,又有活力。二是追求內生的穩定。總書記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提出,要創新社會治理,最大限度增加社會和諧因素。我理解,創新社會治理的核心要義,變單一手段為綜合手段,變單一主體為多元主體,激發社會和諧的內在動力。三是追求法治的穩定。依法治國是我們的基本國策。總書記特別重視靠房屋二胎法治的力量促進社會穩定,強調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要做到這一點,最重要的是,各級領導幹部要運用法治思維、法制手段治理社會,推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