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13日訊(通訊員 管麗)2014年春運即將到來,湖南省株洲荷塘交警大隊對參加今年春運的駕駛員嚴格審核,合格的按規定給他們發放“春運準駕證”,不合格的駕駛員一律被擋在春運門外。1月13日,交警在審核中發現有兩名客運駕駛員因有違法行為,不但丟了“飯碗”,且“無緣”春運。
  13日上午9:00,株洲荷塘交警大隊法宣室民警在審核春運駕駛員時,通過公安內網系統查詢到客運駕駛嚴某在2013年6月有兩條超速違法行為,駕駛證被扣分,且原本的A1A2駕駛證被降為A2A3。其中,嚴某2013年內還有一條超載行為。
  “我又不知道這些對春運有影響。”交警通過電話聯繫到戈某,嚴某稱自己並不知道這一情況。當交警告訴他,按照規定有超速違法行為的客運駕駛人,“無緣”參加春運時,嚴某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懊悔不已。
  交警稱,持A1、A2、A3、B1、B2駕照的駕駛人有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構成犯罪的,或有一個積分周期內記滿12分記錄的,或者是連續3個記分周期不參加審驗的,都將降低最高準駕車型準駕資格。
  據交警介紹,目前已經對375名駕駛員核發了“春運準駕證”,其中2名駕駛員因超速違法行為“無緣”春運。而交通違法記分有滿分記錄的,有酒後駕駛違法記錄的客運駕駛人,道路旅客運輸企業不得聘用其駕駛客運車輛,這些駕駛員有可能面臨著丟了“飯碗”。
  交警表示,參加春運的駕駛員必須把違法記錄清零才予以申請春運資格,對於不合格的一律不予以辦理。在此也提醒客運駕駛員,嚴格規範自身行為,不管是駕駛什麼車都要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出行。  (原標題:株洲荷塘2名駕駛員因超速違法行為 “無緣”春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