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徵遷到安置入住
  只花了100天
  去年杭州“三改一拆”年度考核中,拱墅區城中村改造工作居首位
  □通訊員 盧瑤
  早報訊 “來領鑰匙辦理入住手續的回遷戶已有72戶了。”1月17日,杭州市拱墅區方家花苑物業管理處主任張建群說。
  指揮部原來預計在去年9月底宣傳發動祥符街道方家塘村萬里塑膠地塊徵遷工作,按理說,是不可能在春節前全部安置進新房的。但是,1月14日,指揮部就進行了選房抽房,85戶農戶全部在方家花苑順利安置完畢。
  據瞭解,拱墅區城中村改造工程指揮部“拆得快、安置更快”,已累計實現開工安置房212萬方,竣工130萬方,大部分的城中村改造拆遷地塊已實現“房等人”。安置房都是改造片區內地段好、交通便、環境優、配套齊的地塊。此外,指揮部從2008年起邀請由拆遷戶組成的村民監督小組,對整個施工建設過程進行監督,拆遷戶過也就更相信房子的質量安全了。
  拱墅區城中村改造工程指揮部總指揮胡善榮說,去年5月份啟動的同是祥符街道的郭家厙地塊,也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64戶的全部“雙簽”。
  2013年,拱墅區強力推進“三改一拆”工作,其中城中村改造累計實現96.93萬方(竣工安置房76.87萬方,回遷家置農戶20.06萬方),任務完成比居杭州市各縣(市、區)首位。
  (原標題:從徵遷到安置入住只花了10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