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除夕,許多市民吃過團年飯後舉家前往在武侯祠舉行的成都大廟會看熱鬧。伴隨著震天的鑼鼓聲,精彩的文藝演出和繽紛的彩燈令市民大開眼界,紛紛感慨成都大廟會年味濃。今日凌晨,市民紛紛在成都大廟會敲響“希望之鐘”,祝福明天更好。
  彩燈展現“英雄三國”
  “哇,燈組也會變臉哦。”大廟會門口,觀眾們紛紛抬頭,觀賞大型燈組輪番“變臉”——川劇里的“變臉”絕活被做成了彩燈,劉、關、張、諸葛亮等人的川劇臉譜輪番浮現,變換多彩讓人驚嘆。戲劇人物造型用精細的民間剪紙藝術裝飾,剔透雅緻、金碧輝煌,將喜慶熱烈的年味渲染得淋漓盡致。本屆大廟會燈組,以“英雄三國”為主題,由擁有幾十年制燈歷史的國內頂級彩燈製作團隊,用最傳統的裱糊工藝,呈現最完美的造型與色彩。
  “這就是一場視覺盛宴。”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在燈組前流連忘返。本屆大廟會共15個主題燈組,31個小型燈組,1萬多個氛圍燈。為了環保,今年燈組變白熾燈為節能燈,同時,部分氛圍燈使用了以前的舊燈籠。
  精彩刺激“空中飛人”
  雜技向來以驚險和超高難度著稱。昨晚,記者在大廟會裡就領教了一番“空中飛人”的震撼。在武侯祠博物館的薦馨殿廣場前,專門搭建了一個高達十多米的飛人表演舞臺。只見演員們在空中完美展現了直體兩周翻騰拋接、空中曲體三周翻騰、空中翻騰接轉體360度、翻騰越杠接轉體720度對手拋接等各種高難度技巧動作。每一個精彩刺激的動作,都引來觀眾驚聲尖叫。
  據悉,本次特邀節目組演員分別來自智利、阿根廷等國,他們都曾是加拿大“太陽馬戲團”、美國“玲玲馬戲團”、日本“POP馬戲團”等世界頂級馬戲團中的超級高手。
  本報記者 王嘉 攝影 朱大勇  (原標題:逛成都大廟會 觀彩燈看馬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