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祖國》戴軍求愛遭拒
嘉賓扭秧歌
全明星陣容做客湖北衛視《我愛我的祖國》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在地大物博的祖國大地上,每一塊五彩斑斕的土地都孕育了各具天性的中國人。無論是來自西北的紅都組合,還是東北的鳳霞藝術團,他們都是土生土長的本地民俗。紅都組合天籟般的嗓音演繹高原上的故事,這又何嘗不是中國版的鄉村藍調布魯斯?鳳霞藝術團的各位大姐,個個都是秧歌扭得好、芭蕾玩得溜的多面好手。本周日晚21:15湖北衛視《我愛我的祖國》,將帶您走進我國最具特色的三塊土地——黃土地、黑土地和紅土地,跟隨八位明星嘉賓一起走遍全國各地,看看生活在這些不同顏色土地上淳樸好客的人們,以及他們獨特的民俗風情吧!
  黃土地上甩高腔  堪稱中國鄉村布魯斯
  在本期《我愛我的祖國》中,節目組現場請到陝北80後民歌組合——紅都組合,組合中三位成員都是土生土長的陝北農民。雖然長得有點著急,打扮也不怎麼時髦。但是一開嗓子,現場安靜了兩分鐘後,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他們朴實無華的聲線以及張口就來的高音技巧絲毫不遜色很多紅透半邊天的歌星,連歌壇老大哥江濤也忍不住在場邊不停鼓掌,為他們叫好!而在現場即興用陝北民歌調演唱流行音樂的環節,陝北調調唱起流行樂則一點不含糊。一首李玟的性感風流行樂《滴答滴》,居然就真讓這幾位陝北歌王給即興唱出了別樣的感覺!場邊的江濤、楊迪楞是半天沒猜出來這到底是個啥歌! 
  主持人李艾則對陝北歐巴版的《滴答滴》喜歡得不得了,她笑著說,“原來民族樂也可以這麼好聽,如此流行!”為了玩得更開心,戴軍也上臺湊起熱鬧,他用陝北民歌調調配上自己即興創作的求愛臺詞,在舞臺上對著美女主持人大膽展開求愛攻勢,試圖得到女神李艾的青睞。雖然一聲高過一聲唱得格外賣力,無奈技不如人,最終遭到李艾的白眼嫌棄!
  黑土地芭蕾紅土地跳菜舞  楊迪跳舞嘗菜兩不誤
  除了東北話,秧歌也是東北人的鮮明標誌之一,來自鳳霞藝術團的東北大姐王鳳霞也不例外,她不但愛扭秧歌,還會跳芭蕾,而且將二者結合,表演到了維也納金色大廳。看似土氣的扭秧歌和高雅優美的芭蕾舞結合到一起會是什麼效果呢?看完表演後,江濤老大哥豎起了大拇指,李艾則一臉驚訝羡慕,就連惡搞王楊迪也望塵莫及。
  節目錄到快凌晨,黃格選、江濤幾位明星是又累又餓。正在此時,來自雲南的彞族舞者、楊麗萍的弟子——羅羅拔四來給大家“上菜”啦!“跳菜舞”是少數民族彞族的一種特殊舞蹈,為了招待遠道而來的嘉賓,更突顯彞族人的熱情好客,跳菜舞就這樣應運而生。看到羅羅拔四一會兒頭上頂著一碗肉,一會兒蹲在地上手裡舉著一盤菜,楊迪只能偷偷地表示,“我真的餓壞了!舞跳得好,菜吃起來才香。”飯菜吃到嘴裡之後,現場明星異口同聲地說道:“這個舞跳得太棒了!”吃飽之後該運動了,在舞蹈大師的指點下,楊迪的跳菜舞也學得有模有樣。“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有吃有喝,還能跳舞減肥”,楊迪嘴裡念念有詞,“下次錄節目還叫我啊!”
  本期《祖國》縱觀各地風土民情,讓人見識到高大上與接地氣的完美結合,更多精彩敬請期待本周日晚21:15分湖北衛視《我愛我的祖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