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有運動習慣的人40歲後的醫療花費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非):據日本《讀賣新聞》30日報道,大阪大學研究醫療經濟學教授田倉智之研究發現,有運動習慣的人,40歲後所需的醫療費與平均水平相比,人均少了153萬日元,為1847萬日元。
  這項研究成果是田倉與保險公司合作共同研究得出的。研究推算過程如下:首先選取每周運動次數在3次以上的20-82歲的有運動習慣的研究對象79人;然後收集這些研究對象的肥胖程度、糖尿病的患病率等與健康相關的數據;其次,根據所收集到的數據,計算研究對象患腦梗以及心梗等疾病的風險;最後推算這些研究對象從40歲-85歲所需的醫療費,再與國民的平均水平進行對比。
  研究結果表明,日本國民的平均肥胖率為20%,但是有運動習慣的人為14%;40歲以上糖尿病的平均患病率為14%,但是有運動習慣的人僅為7%。40歲之後人均的醫療花費為2000萬日元,但是,有運動習慣的人的醫療費用人均要少153萬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