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長沙6月12日新媒體專電(記者 周楠 陳文廣)12日上午,最高法院依法不予核准“唐慧女兒案”兩名被告人死刑的消息剛經媒體公佈後,正在家中的唐慧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將儘快聯繫律師,做重審出庭準備。
  12日,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向“唐慧女兒案”兩被告人周軍輝、秦星送達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書。
  據瞭解,最高人民法院受理被告人周軍輝、秦星強迫賣淫等死刑覆核案後,依法組成合議庭,審閱了全部案卷材料,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律師意見,並赴當地調查核實證據,依法對本案進行了覆核。
  最高人民法院認為,第一審判決、第二審裁定認定的強迫賣淫、強姦、組織賣淫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審判程序合法。鑒於周軍輝、秦星強迫賣淫的暴力、脅迫程度,犯罪情節的惡劣程度尚未達到情節特別嚴重,對二被告人以強迫賣淫罪判處死刑立即執行量刑不當。本案覆核期間出現新的證據,可能影響對秦星是否構成立功的認定,依法應予查明。
  據此,最高人民法院依照相關法律,裁定不核准被告人周軍輝、秦星死刑,將案件發回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重審。
  對於兩名被告人的死刑未被核准,唐慧表示自己心情很差。她說,事情開始至今已有8年,其本人去年起訴永州市勞教委勝訴後,逐步遠離上訪和打官司,專心照顧家人和經營花店生意。
  對最高法把案件發回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唐慧表示,將儘快聯繫此前的代理律師,針對重審確定代理律師,做好出庭準備。
  曾擔任過唐慧女兒代理律師的甘元春說,最高人民法院的覆核裁定是生效裁定,自己尊重司法權威,就案件的刑事部分不便發表意見。甘元春說,希望在未來的重審中,把過去沒查清楚、存在爭議的事情,比如“秦星立功”等事情要重新核查清楚,不能迴避。
  至於是否會在案件重審中繼續擔任唐慧女兒的代理律師,甘元春表示自己沒有這個想法,但他會繼續幫助唐慧女兒進行身體康復和心理治療。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