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11月14日電 (陳悅劉曉晶)國際樂壇指揮界王者祖賓·梅塔14日在廈門和廈門閩南大戲院簽約,成為其簽約藝術家。祖賓梅塔介紹,作為以色列愛樂樂團永久指揮,他將攜以色列愛樂樂團15日晚在廈門閩南大戲院舉辦“2014廈門國際友好音樂會”,亦紀念20年前其攜以色列愛樂樂團赴華首演。
  1936年誕生於印度孟買的祖賓·梅塔絕對是當今國際樂壇當之無愧的超人氣偶像級指揮家。他四度執棒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曾把《圖蘭朵》帶進太廟、並最先促成世界三大男高音合唱。他二十多歲時就指揮過維也納愛樂和柏林愛樂這兩支世界交響樂團、是紐約愛樂樂團任職時間最長的音樂總監等。
  祖賓·梅塔也是中國人的“老朋友”,1994年攜以色列愛樂樂團訪華時,時任國家副主席的榮毅仁曾出席演出並致辭。此後,他還攜手各大樂團數度來華。
  此次音樂會祖賓·梅塔和中國知名鋼琴演奏家袁芳一道展開訪華巡演。其在廈門的演出曲目包括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第四鋼琴協奏曲》以及柴科夫斯基的《第五交響曲》等。(完)  (原標題:以色列愛樂樂團將在廈門演出 紀念首演中國2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