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2月12日消息,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社長莊臣河成龍12日在巴格達會見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就韓國向伊拉克“打包”出口24架韓國產輕型戰機FA-50一事達成一致並簽署了相關協議。
  據協議,韓國將向伊拉克出口24架FA-50戰鬥機並負責駕駛員培訓,出口金額達11億美元。此外,永慶房屋雙方還將簽署另一份協議,規定韓國在未來25年裡向伊拉克出口後續軍需支援,規模為10億美元。該項目的出口總額達21億美元,是韓國航空出口的最高紀錄。
  韓聯社稱,此次出口是韓國國產飛機第四次出口海外,但像此次一樣網站優化將飛機、駕駛員培訓以及後續軍需支援“打包”出口尚屬首次。
  KAI方面表示,繼此前關鍵字排名向東南亞、歐洲和南美地區出口高級和基本教練機後,此次首次向中東地區出口輕型戰機,為韓國打開了國際低級戰機市場。使韓國在除非洲以外的各個大陸建立起飛機出口基地。
  FA-50在安全性、經濟性、駕駛員培訓支援等方面獲得了機車借款伊方的高度評價。KAI將在2015年10月前向伊方交付首批產品,在2016年10月之前交付其餘產品。
  KAI一位相關人表示,2009年2月伊拉克總統賈拉勒·塔拉巴尼訪問韓國時,KAI曾向伊方積極推介T-50系列飛機,2011年4月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到訪KAI總公司後雙方正式進入了談判階段。雖然其間有不少困難,但在韓國空軍和韓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等各方的合作下,韓國成功承攬了此次訂單。  (原標題:韓將向伊拉克“打包”出口24架FA-50國產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