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香港冰桶挑戰關註“漸凍人”為本地慈善東森房屋籌款超百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一鳴):為關註肌肉萎縮症而發起的冰桶挑戰風靡全球,喚起社會關註的同時也獲得了不少捐款,這一活動在香港已經為相關慈善組織籌得SD記憶卡了超過百萬港幣的捐款。
  一桶桶的冰水兜頭澆下,香港戶外三十度的高溫,挑戰者還是凍得瑟瑟發抖,但社會上的暖意卻擴散開來。23日,長期關註肌肉萎縮症的香港肌健協會主席、同時也是肌肉萎縮症患者的劉偉明坐在輪椅上告訴大家,冰桶挑戰熱潮已經為這個組織籌得了超過壹佰萬元港幣的捐款化療副作用,這一數字相當於平時五年捐款的總和。
  “為什麼這種病的患者叫‘漸凍人’?並不是他們真的覺得冷,而是覺得全身僵硬,好像凍僵了那樣。大家這次給予的暖意,可以溶解我們冰封外接式硬碟了的心,多謝大家。每一個熱潮都會退卻,但波浪打上沙灘,總會有一些東西留下。我們最珍惜的就是這些留下的東西。”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是一種罕見病,病人會逐漸喪失對全身肌肉的控制,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就是患者之一。冰桶挑戰的主旨是為了喚起公眾對這種病的關註。在香港,許多政mSATA治家、商人、演藝明星等公眾人物都加入了挑戰,特首梁振英則以捐款方式表達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