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呼吸困難,小語桐在床上翻滾抽動,坐在一旁的媽媽李艷清傷心欲絕。
  
  雖然小語桐已經無法說話,她睜得大大的眼睛里,雖然噙著淚花,但卻滿含著對生命的渴望與堅強。
  
  長沙網友“火冰”在微信上呼籲:這個秋天,讓我們獻出一份微愛,讓她生命的樹葉,永立枝頭!紅網長沙10月21日訊(記者 湯紅輝 實習生 何佳玲)在湖南省兒童醫院耳鼻喉科的病房內,一個瘦弱的小女孩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喘著氣。
  為了生存,她渾身抽動,不得不用盡全力呼吸著每一口空氣。對普通人而言,空氣是最容易獲得的東西。對她而言,呼吸已經是全部。
  今日,長沙網友“火冰”發出微信,呼籲愛心網友獻出一份微愛,每人為小女孩捐獻5元錢,“讓她生命的樹葉,永立枝頭”。
  小小年紀 卻幾次徘徊在生死邊緣
  
  小女孩名叫劉語桐,今年三歲半,是湖南省邵陽市新邵縣人。
  小語桐出生6個月時,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為了給她治病,小語桐的父母幾乎傾盡了所有積蓄。眼見小語桐的先天性心臟病得到了根治,全家人都以為她可以就此擁有健康的身體時。去年4月,家人發現小語桐經常氣喘、呼吸不順暢,到醫院檢查後確診為喉乳頭狀瘤。
  乳頭狀瘤是一種喉部常見的良性腫瘤,常在喉粘膜多處發生,為多發性,常以聲門為中心,廣泛侵犯聲門上區。雖為良性腫瘤,卻會給患者造成惡性的後果,死亡率高。此病非罕見病,全世界各地都有發生,但是以目前的醫療水平,並沒有能夠完全根治的方法。
  讓小語桐父母感到恐懼的是,一旦患上喉乳頭狀瘤,根本無法根治,也不能用藥物控制,只能長期做切除手術和光動力治療。然而,目前能用於兒童的光動力治療技術只有北京有。
   一年時間先後動了八次手術
  
  自去年確診後,小語桐已經前前後後做了八次切除手術,每次手術都要切開氣管才能將腫瘤切除。
  “手術的費用很高,除了第一次花費9000元,之後的每一次手術都是7000元。”隨著病情的加重,腫瘤的複發速度也越來越快。切除手術從之前的每三個月一次變為每一個月一次。這不僅從身體上給小語桐帶來了常人難以承受的痛苦,更是令這個困難的家庭雪上加霜。
  小語桐的媽媽李艷清介紹,為了能好好照顧小語桐,她不得不放棄工作,丈夫一直在外打工,微薄的收入根本無法支撐孩子繼續治療。自孩子患上喉乳頭狀瘤後,已經前前後後花費了十萬餘元,親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經借了,家裡已經負債近九萬元。
  “這次的醫葯費還是親戚朋友見小語桐可憐,一點一點湊來的,說這個錢不用還。”說到這裡,李艷清的眼眶紅了,堅強的她並沒有哭,而是拿起扇子給女兒扇風。
  放棄治療 最多只能堅持幾天
  
  為了幫助小語桐呼吸,以防窒息身亡,20日下午,已經先幫她做了氣管切開手術。
  小語桐的主治醫師黃敏介紹說,幼兒型喉乳頭狀瘤與病毒感染及慢性刺激有關,青春期後有自行停止生長的趨勢。但是需要定期到醫院做切除手術,否則會窒息身亡。維持小語桐生命需要一筆巨額費用,她的家庭已經無力再承擔。如果無法籌集醫療費,小語桐不得不放棄治療,而這樣,她最多只能堅持幾天。
  記者離開時,李艷清還在和丈夫通電話,商量是否繼續給孩子做切除手術。小語桐由於呼吸困難,已經幾天沒有吃過東西了,瘦弱的她連轉個身都沒有力氣。而據李艷清透露,由於再也借不到錢了,孩子爸爸準備放棄治療,但她不甘心,“要想法讓她活下去”。
  雖然小語桐已經無法說話,她睜得大大的眼睛里,雖然噙著淚花,但卻滿含著對生命的渴望與堅強,讓人看著不忍,落淚。而長沙網友“火冰”看了這一切後,也在自己微信上發出愛心呼籲,這個秋天,讓我們獻出一份微愛,讓她生命的樹葉,永立枝頭!(愛心通聯:13203282875 李艷清)  (原標題:三歲女童患良性瘤已動8次手術 無錢只能堅持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clqm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